院长寄语

社会与心理学院自2006年成立已历十余春秋,正值青春勃发。学院当前的发展目标和思路是:构建有特色学院,建设“双一流”学科。  

特色是生命力所在,特色是创新的体现。社会与心理学院坚持走“特色立院”道路,突出三个特色:一是中国特色,即以中国社会建设和心理建设的重大现实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国际话语能力,能够建构、传播、传承中国知识体系的社会学和心理学人才;二是中财特色,要突出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财经特色,在国内竞争中寻求特色优势;三是学院特色,要形成强大的学院文化基因,突出学院“双学科”优势,发挥社会学作为社会科学基础学科的作用,发挥心理学作为行为科学基础学科的作用,不断凸显我院和两大学科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价值。  

“特色立院”旨在促进学科快速发展。社会学和心理学两大学科组成社会与心理学院DNA的双螺旋结构,作为学院的文化基因,两大学科双轮驱动,融合发展,螺旋上升。社会与心理学院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统领全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合理布局、凝练方向,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力争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社会学和心理学学科,即建设“双一流”学科。  

我们坚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社会与心理学院一定能创造下一个十年的辉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