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传承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社会与心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5: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丰富内涵,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时点为契机,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强教职工引路导航的使命感、责任感,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分工会121618日,前往古城苏州、杭州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传承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杨琼、院长辛自强和分工会主席苏日嘎拉图的带领下,12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尽管京剧《沙家浜》是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当大家身临其境面对广袤的芦苇荡时才更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勇敢与智慧。走过芦苇荡之后是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着400多幅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60多件革命文物。广场上以“郭建光”和“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和象征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柱雕,生动再现了沙家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舍生忘死抗击外敌入侵的英雄业绩以及新四军和沙家浜人民之间的军民鱼水深情。  

 

 

 

沙家浜参观照片    

参观浙江革命烈士陵园。浙江革命烈士陵园座落于杭州云居山上,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烈士纪念建筑,包括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大型浮雕壁、大型花岗岩群雕、纪念广场和革命烈士诗文碑林等。老师们怀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逐阶而上来到纪念馆前,纪念馆左侧矗立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苍松翠柏环绕,分外庄严肃穆。大家神情肃穆地缅怀革命先烈,静静地参观,仿佛透过历史又看到了曾经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随后参观了纪念馆,馆内陈列一共分为五个部分,有千余张照片、百多件文物,通过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向我们展现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同时,老师们也参观学习了正在纪念馆中展出的《不朽的史诗永远的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览。“青山埋英骨,史册载功勋”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如果没有艰难的战争,如果没有烈士们英勇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纪念馆照片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让老师们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爱岗敬业,不断创新,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