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社会与心理学院举办《使命型政党的时代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21:1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举办使命型政党的时代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战略哲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郝栋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辅导报告,为我院师生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敏主持,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报告


 


郝栋老师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要义首先就《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及其重要的时代意义进行了梳理,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史上的三个重要的决议的历史意义和目标,旨在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统一党内认识,加强全党团结,并最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同时这三个决议也对应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四个伟大成就”,进入了新时代。其次,郝栋老师结合党情国情发生的重大变化,围绕“两个维护”,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两个确立的必然性,即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其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正是我们现在的时代需要、政治需要、复兴需要。报告最后还通过讲述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方面出现的形式主义错误和官僚主义错误教育案例,对与会师生党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告诫与提醒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次专题讲座为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党员干部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明确党员干部群体的良好作风,更好地从党史的学习中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决议》的重要内容,提供了重要指导。


 


孙敏书记在主持报告时强调,学习《决议》重要内容,是我们接下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各团学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更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创事干业,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和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奋斗经验做起,紧扣时代发展脉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过程,学科发展和个人成长中。


最后,我院部分师生就相关问题与郝栋老师展开了充分交流与探讨。郝栋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党史和《决议》内容,从整体上把握党的理论的发展,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学生感想

社会与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柯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今后开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具有深远的意义。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保持青春蓬勃的朝气,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排头兵、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社会与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张矫健:

非常荣幸能参加郝栋老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如郝栋老师所说:“这次会议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进行了高度的总结,落实了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啊,从一派衰败凋零到一派欣欣向荣,党和人民英勇顽强奋斗,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中财大学子,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的手中,我定会将我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社会与心理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周昱昊:

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系统总结,是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先进前进方向,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进程的强大支撑。历史矛盾与遗留问题,是所有党员干部,所有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国人民必须共同跨越的难题。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历史教诲实践在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一点一滴中,是中国广大青年的应择之义,成长之基!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我看到于百年未见之世界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人奋力拼搏,逆阻难而上,开创美好未来的光荣使命和不变初心。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