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社会17-2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0:4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本次班会由汪诗梅同学主持,辅导员陈璇老师和社会17-2班全体同学参加。

 

担任主持人的汪诗梅同学

在国庆假期期间17-2班的同学们拍摄出了一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电影,在此次班会上汪诗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微电影的主题、内容和意义。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观赏了这部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五四青年》从五四运动中取材并加工,以爱国、敬业、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讲述了一群大学生为了完成学校演出节目的任务,相互合作,齐心协力,最终排演了五四运动的舞台剧,并出色的完成了表演的故事,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比较好的体现。同时,拍摄这部微电影的过程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相互的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还深化了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

看完电影后,参与拍摄的五名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想。

首先黄秋铭同学上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较为具体的阐述,表达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决心和满腔的爱国热情。

 

黄秋铭同学发表看法

汪小晶同学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讲起,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掌握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有必要。她在拍摄过程中被五四时期灼热的气氛和爱国的激情深深感染,从而明白今天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的腾飞更应该激励我们在大学生生活中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附: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i0559medra4.html

 

汪小晶同学发表看法

唐蕴宁同学抒发了参与电影拍摄的感受,虽然大家都对五四运动耳熟能详,然而作为一名演员去设身处地的“经历”那个时代,还是会获得不一样的感觉,五四青年们维护国家主权、捍卫自由平等的努力让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认识,引导我们为青春注入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洗礼灵魂,获得成长。

 

唐蕴宁同学发表看法

孙晓晨同学着重讲述了拍摄心得,从拍摄中她认识到了各司其职、合作共赢、交流沟通的重要性,懂得了在其位就要谋其政的道理,提高了合作能力、交际能力,发现了不同的自己,探索了不同的环境,获得了自我提升,激发了参与活动的热情,坚定了成为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

 

孙晓晨同学发表看法

阳明峰同学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拍摄过程的艰辛与繁琐让他懂得坚持敬业精神,对今后的每一项工作和事业都要认真对待。从五四时期专制腐败的政治环境,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进行革命斗争与建设,中国社会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他慷慨激昂地号召大家继承五四精神,为中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明峰同学发表看法

通过参加微电影的制作和观看这部微电影,每位同学都获得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想,我们要将它融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在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徐传弟同学主持了游戏环节,同学们共同参与了“谁是卧底”的游戏,通过抽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近的词语,形成对比,体会它们之间的不同,这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徐传弟同学主持游戏环节

 

 

 

同学们共同参与“谁是卧底”的游戏

结束了热闹有趣的游戏环节,同学们一起拍了一张大合影,社会17-2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班会圆满结束了。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