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坚持以知促行,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10:4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2017624日晚,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坚持以知促行,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社会与心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以及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此外还有来自各个班级的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群众。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来自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沙金地同志,他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对于一名党员的意义,慷慨激昂的开场陈词引得大家掌声阵阵,活动也在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图一 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

晚上7点,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着乐声庄严响起,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周艾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重温,承诺未改,从大家笃定的眼神和铿锵的语调里,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承诺与担当。

图二 重温入党誓词

作成才表率,树党员旗帜。宣誓活动结束后,为教育引导党员深明确责任与义务,组织大家在活动现场签署《党员成长表率承诺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承诺书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诺言,决心充分发挥个人和支部的表率作用,深入同学群众,坚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同时始终坚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进行自我的磨炼和提升,在思想和行动上均起到带头作用,真正让党员的身份变得有价值和意义。

图三 作成长表率树党员旗帜

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近年国内反腐运动轰轰烈烈,为了让大家对于党员的精神和思想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员的追求有更坚定的信念,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落马”贪官的切身经历与反思,让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对于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党原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反腐的决心和勇气,能在日常生活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也更加意识到思想信念坚定的重要性。

图四 现场开展热烈讨论

图五 全面从严治党交流会

学党章党规,初心不忘炼党性。“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我党对每一位党员“高标准、严要求”的重要体现,从制度方面也做出了充分保障。在观看完纪录片之后,主持人沙金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加深了大家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有意识地增强个人的党性修养,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现场同学随机分成五组,就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并由各组派出代表上台作总结发言。在交流过程中,在场同学都表示感触良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社会16的王思佳同学结合了家乡重庆市腐败治理的“薄熙来”案件和大家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虽然薄熙来在此前政绩不错,但是事实告诉我们,一旦涉及到腐败,就没有丝毫的情面可言”;社工14的杨瑾泽同学结合影片谈到,《永远在路上》主要分为两面,一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打击腐败犯罪行为;二是党内的一部分立场不坚定的群体没有抵制住诱惑,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最终受到严肃的处理。人心即是最大的政治,权力会带来相应的诱惑,所以一定要加强先进性建设,完善监督机制,从制度层面上打击腐败问题。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群众,更要从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腐败的诱惑。现场同学们的发言既表达了自己观看纪录片及学习《条例》的所思所感,也能具体结合自己家乡或身边一些反腐案例的所见所闻进行表述,体现了大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思想深度,值得肯定。

图六 认真记录讨论内容

图七 小组代表总结发言

在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我院党委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号召,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环节,坚持捐款自愿的原则,不限数额,以现金形式捐献,捐款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在了解到往年活动捐款使用情况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群众积极主动地进行个人的捐助,每一份爱心都传递了一个共产党人、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人的精神力量。

图八 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献爱心

“党员,意味着责任和表率,意味着坚持和自律,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思想上的认识和行动里的体现是缺一不可的。”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借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从多个角度带领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巩固党章党规,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加强大家对“两学一做”精神的领悟和认识,激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学习、分享、总结,对党的精神和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坚定了严于自律的决心,对于党员的标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坚持不懈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九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