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创新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邀请赛中折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月7日,我院学生代表队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系举办的第四届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邀请赛。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喜获第一名。

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邀请赛是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系为促进社会学本科基础教育持续发展,以“弘扬学术传统,攀登知识高峰”为宗旨开展的特色活动,是社会学国家级特色专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邀请赛的参赛队伍除我校以外,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六所京津地区高校。

我院派出2010级社会学专业张震铄、陈香茗、李宣娇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为必答、抢答、猜词、博弈对抗、选答等多个环节,决赛为时事辩论。在初赛中,我校代表队凭借扎实过硬的学术功底,以总分并列第一的成绩与中国人民大学携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的时事辩论中,我院代表队表现出色,以稳健大气的风度和沉着机智的辩论,最终在本次比赛中折桂。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