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创新

2019年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知识竞赛校内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4:4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6月1日,第六届中央财经大学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校内初赛在学院南路主教举行。全校共有156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积极踊跃。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是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并重视个人心理健康。本次校内初赛将最终决出8支队伍,参与最终校内决赛的比拼。  

 

下午18:00,初赛笔试准时开始。笔试的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连线题。相比于往年,多出了连线题这一新题型。试卷总分100分,最终得分为每队答题两人的平均分。  

(选手认真答题)  

经过工作人员批改和核对,确认进入决赛的名单如下:  

排名        

队名        

队长姓名        

1        

心理健康真的可重要队        

张广宇        

2        

       

郑艺楠        

3        

格式塔巡回小组        

朱可可        

3        

智由心生        

柯金宏        

5        

昊天队        

陈子媚        

5        

长点心        

芦玥童        

5        

鸽了斯金纳        

曹孟尧        

8        

吃骨头不吐骨头        

梁韵        

 

恭喜以上队伍进入决赛!请以上队伍做好准备,我们决赛见!  

 

同时,我们根据笔试成绩,选出了专业和非专业选手前三名作为本次初赛的优秀个人。  

专业        

非专业        

张广宇        

李佳蔚        

郑艺楠        

武雨欣        

高琰        

刘越齐        

请以上同学于本周三(6月5日)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到主教216找工作人员领取精美礼物一份~注意拿上学生证呀!  

 

决赛将于2019年6月5日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6举行。下午14:30开始签到,请选手们最晚于14:45到达现场。决赛分为四个环节:记忆与基础、阶梯选答题、博弈对抗和设身处地。  

 

记忆与基础  

该环节分为记忆和基础接力两个部分。  

 

记忆部分 我们将在屏幕上依次展示30个词语,每个词语2秒钟,过程中会在播放音乐。随后各队写下所记忆的词汇(团队作答),计时2分钟。答对一个记1分,答错或不完整扣1分,记录该阶段成绩。  

 

基础接力 该部分题型为单选题或判断题,所有队伍按照队伍编号轮流上场答题,每队四人先后上场,主持人念题结束后5秒内作答。四位参赛选手依次答题,四位参赛选手答题结束后则本队本轮答题结束。以队伍总答对题数计分,每题3分。每位选手上台独立答题,队友不得进行提示,提示则视为违规,违规、答错、不答、超时均不得分。  

 

记忆部分得分乘以基础接力得分,即为参赛队伍本环节得分。  

 

阶梯选答题本环节每支参赛队伍有分值为10、20、30的题目各两道共六道题可选择,每答对一道题可得到题目相应分数,并继续选择题目进行作答。答错则本环节终止,得分为之前答对题目分值总和,每队最多可答6道题。10分题答题时间为10秒,20分题答题时间为20秒,30分题答题时间为30秒,本环节满分120分  

 

博弈对抗本环节中,每队答一道20分的题目,根据前两个环节总分由高到低依次作答,作答队伍需在看到题目作答之前选择一队作为“队友”或者“对手”,选择“队友”则两队共同作答,答对平分题目分数,答错分别扣除题目分数的一半。若选择“对手”,则可选择自答或者“对手”答。答对,则答对队伍加上相应分数,“对手”扣除相应分数;答错反之。不论对手队友,每队最多只可被选择一次。主持人念题结束后30秒内作答队伍必须作答,否则视为答错。  

 

设身处地该题为抢答题,视频开始放映后即可抢答。每支参赛队伍抢答后,需描述视频中体现的现象或心理学知识、并举出自己生活中与该视频内现象相关的事例。  

答对专业名词加10分,能用自己的语言描述该现象加10分,举出的例子贴合该现象加10分。若该轮答错,则该队伍本轮不可再次抢答,其余队伍可继续抢答,该队伍下一轮可继续抢答  

每题满分30分,共四题。本轮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  

 

注意  

以上为决赛的赛制。请选手们到场后先于签到处签到、领号码牌,然后将会有专人讲解比赛规则,抢答器使用,并试用抢答器。为了比赛的有序进行,若比赛中出现争议,将以评委老师的判断意见为准,谢谢大家的理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