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创新

从实求知,认识社会——记社会与心理学院成功夺冠第八届“强东杯”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5月11日,第八届“强东杯”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地区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获邀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旨在为社会学学子提供知识共享、经验交流的平台,并通过比赛形式互相学习。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王沫同学、王明鑫同学和曹蕊同学率队代表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学系参加此次比赛,社会与心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博老师和学生会副主席裴臻同学共同出席了此次比赛。

经过上午紧张的预赛和下午激烈的复活赛后,我校代表队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六所高校代表队共同晋级复赛。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凭借沉稳的心态我校在加时赛击败南开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一起进入决赛,共同争夺冠军。

激烈竞争中的选手们

激烈竞争中的选手们

决赛第一轮过后,由于不小心的失误,我校选手暂时陷入不利局面。但在第二轮风险题的出色发挥和及时抓住机遇,最终凭借10分的优势击败另外两个对手,成功赢取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学系代表队在以往八届比赛中已经折桂五次,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仍然能够发挥出色。

社会与心理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

最后,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郭星华教授的点评和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的发言中,第八届“强东杯”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强东杯”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已经持续举办数年,并且收获了广泛好评。广大社会学学予以此比赛为契机,巩固了拓展了社会学知识,提高了学习兴趣,并在与各校高手共同切磋竞技的过程中将课本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