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组会

科研组会(Research seminar)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6:4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目的

实现教师研究需求和学生研究兴趣有效对接,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科研能力,强化学院学术氛围。

二、组织形式

1、科研组会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教师和学生实行双向选择。

2、教师填写社会与心理学院“科研组会”培养计划表,将研究方向和研究需求向学生公布,便于学生和教师联系。

3、根据教师需求,学生主动和教师联系。

4、每个小组团队不超过10人。

、基本要求

1、本科生科研入组采取自愿原则,研究生必须参加导师组会,确定导师后,必须按时参加每周的科研组会。

2、本科生大三科研入组,研究生研一入学科研入组。

3、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入组所选导师同时也是其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4、每学期科研进组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需要在导师组会上报告研究前沿、研究设计、研究进展等1-2次,积极参与组会的科研讨论。

5、每个科研小组在开学初公布科研组会的时间和地点,若有公开科研内容(讲座等),需要向全院师生公布讲座主题、内容、时间和地点。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