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2014级社会学系师生见面会暨读书会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4年10月8日,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举行了专业教师与级本科新生的见面会暨年本科生读书会开班仪式。会议由社会学系副主任张萍老师主持,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丁志宏老师,社会学系主任杨敏老师及社会学系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会议。

与会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风格各异的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社会学系主任杨敏老师从宏观的角度,从社会学是什么、做什么以及怎么做三个问题出发,对社会学学科,我院社会学的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社会班的班主任李国武老师从如何对待专业、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两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新生提出了“重视读书”和“学会做人”两点要求,并期望新生志存高远,怀有一定的理想主义精神,有利国家和社会。方舒老师则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师代表,阐释了“助人自助”的核心社工概念以及平等、包容、仁爱的社工精神,希望大一新生在专业学习中“务本”、“立德”,成为优秀的社工人。 在读书会开班仪式上,王修晓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王老师从读书态度、读书方法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他希望同学们培养主动读书的态度,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在阅读过程中发现读书本身的乐趣。随后,我院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社会研的晋英杰和社工的刘佳怡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读书过程中的一些体悟,介绍了自己的读书经验。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读书中建立多学科的视角,并注重个人兴趣特长的培养。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在互动中,同学们提出了对于学科认识,专业与择业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专业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也对同学们勤于思考的精神表示赞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