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制

社会发展学院举行2011级本科生拜师大会暨第二届优秀本科生导师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0: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社会发展学院2011级本科生拜师大会暨第二届优秀本科生导师奖颁奖典礼在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107报告厅举行。社会发展学院全体老师和09、10级学生代表、11级全体同学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社会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主持。

院党总支书记姜涛老师主持大会

姜涛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欢迎2011级106名本科生的加入,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导师制度与教学理念。“本科生导师制”是学院自03年社会学系建系初始实施的一项学生培养制度,目前已经实行了八年,对于师生沟通和情谊、促进学生培养质量实效显著。106名2011级新生满怀激动的心情依次上台行拜师礼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老师与新接收的新生合影留念

拜师礼结束后,举行了学院第二届优秀本科生导师奖颁奖典礼。此奖项由学生提名推荐产生,社会学系王建民老师、王积超老师、丁志宏老师,心理学系于泳红老师、孙铃老师等5名教师获得了第二届“优秀本科生导师”荣誉称号,5名学生代表上台为自己的导师颁奖。两届“优秀本科生导师”奖获得者王建民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两年来他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并对本科生导师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表达了导师们对于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心愿。

学生为第二届“优秀本科生导师奖”获奖教师颁奖

为了推动“本科生导师制”的发展,加强毕业校友和在校同学的联系,全面搭建本科生成长平台,学院自今年起增设“本科生学长导师制”,在毕业校友中为大一新生招募学长导师。46名毕业校友积极报名,表示愿意为学弟学们服务,帮助学弟学妹顺利完成大学的角色转换与角色适应。03级社会学杨中英学姐、06级社会学刘武军学长、06级心理学张蕾学姐作为学长导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达了为学弟学妹成长倾尽所能的愿望,并与2011级全体学生分享了关于大学读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

随后,2011级心理班郑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于学院全体教师的由衷的感谢。最后,姜涛书记致辞,对新生们表达了的殷切希望及对社会发展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