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心在行动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苏建鹏在澎湃新闻撰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4:3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近日,社会与心理学院2018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苏建鹏撰写的《疫情下处境艰难的尼泊尔劳工移民:回国前与回国后》发布于“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中的“再看世界”(Area Observer)专题,该专题栏目为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在澎湃政务号平台开设。文章由该生导师包胜勇副教授指导。

此前,苏建鹏同学于4月底在同一专题发布题为《疫情之下的尼泊尔:日常生活与隐忧》的文章,其中曾简要提及疫情对劳工移民的影响。5月中旬以来,尼泊尔和其劳工移民的主要目的地国家——印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确诊病例不断增长,劳工失业、防疫、生存等问题更为突出,关于被困海外的劳工移民的报道也不断增多。在此种情境下,他结合相关文献和各网站提供的数据资料,较为详细的分析了尼泊尔劳工移民在疫情下的艰难处境及其原因,并提出简要对策。

文章首先介绍了尼泊尔和移民工人主要目的国近期的疫情发展与变化,介绍了劳工移民在尼泊尔的重要性与其脆弱性,阐述了疫情之下被困国外的移民工人的艰难处境,以及他们回国后面对的严峻就业形势及其原因,最后在进一步总结的基础上提出相关建议。

文章来源:

[澎湃政务] 疫情下处境艰难的尼泊尔劳工移民:回国前与回国后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764443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