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心在行动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安倩在澎湃新闻撰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12:5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最近,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安倩撰写的《疫情下的越南华人企业:生产与销售的双重困难》发布于“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中的“再看世界”(Area Observer)专题中。文章由该生导师包胜勇副教授指导。5月份以来,越南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越南政府积极着手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工作。疫情下在越南生活的华人生活工作状况也引人关注。在安倩同学的越南疫情观察报告里,介绍了两位在越南发展的华人的经历和所见所闻。文章以小见大,引导读者深入了解疫情下越南华人企业的生存困境。

4月底,在包胜勇老师的帮助下,安倩同学通过网络,访谈了两位越南华人企业的负责人。安倩同学将他们提供的信息以及在网络不同渠道搜集的新闻进行归纳整理,给读者展现了疫情期间越南华人生活与产业发展图景。

文章介绍了越南疫情基本情况和防疫措施,以及疫情时越南“封国”政策给华人带来的返越困难;又叙述了疫情下越南华人经历和他们所观察到的越南情况;最后讲述了在疫情期间越南华人企业面临的生产与销售的双重困难。

疫情来势汹汹,但每一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学生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理论和知识,同时也要关注时事,心怀天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来源:【澎湃政务】疫情下的越南华人企业:生产与销售的双重困难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742737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