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学习身边的榜样“——社会与心理学院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主题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3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日下午2点,社会与心理学院国庆宣讲会在主教503举行。此次宣讲团由5名国庆盛典的志愿者与参与者组成。17、19级辅导员宇思影老师、第一团副阚煜、学生会主席陈艺伟、学生会副主席李洪鑫以及19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宣讲会。  

 

首先,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春潮滚滚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的光辉景象。看着整齐又不失活泼的方阵,仿佛被这个视频带到了国庆当天花海涌动、声浪迭起的游行现场。歌声阵阵、礼炮轰鸣,中财学子对祖国的告白声铿锵有力!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群众游行参与者讲述“我与天安门的故事”。为了在庆祝活动上顺利展现青年自信昂扬、精神抖擞的姿态,游行群众们头顶烈日,脚踏热土,三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最终定格为长安街上那一张张新青年的面孔;志愿者不眠不休,为了游行的万无一失,与寂寞长夜为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个幕后的无名英雄……这一环节,国庆游行的志愿者与游行群众们同我们分享他们从炎炎夏日走向金色初秋的“与天安门的故事”。  

 

 

(志愿者李洪鑫)  

李洪鑫学长分享道,虽然作为负责方阵道具运输的志愿者,他并没有机会参加游行,但当他看见参与春潮滚滚方阵的同学们挥舞着他们准备的道具时,他与有荣焉,并且感到无比自豪。那些与道具打交道时“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的日子,深化了他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他也借此呼吁同学们将爱国精神落实到生活中。  

 

(宣传骨干王功臣)    

满怀着深情,王功臣学长将他与天安门的故事娓娓道来。从7、8月烈日下精神饱满的日常训练,9月披星戴月的彩排行程,到10月经过天安门核心区时对祖国的真挚告白,最终结束时车厢里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幕幕都饱含他对陪伴祖国70生日这段旅程的不舍与感触。  

 

 

(波浪终止兵刘汉林)  

刘汉林学长首先介绍了终止兵的由来,以及其在队伍行进中把控节奏的重要作用。经过平时刻苦的波浪练习及对问题的及时发现与解决,到了最终检阅的时刻,方阵走得有条不紊但有不失自由活泼,充分展现出春潮滚滚方阵所代表的改革开放时的开放与创新精神。  

 

 

(第八中队队员孟思)  

孟思学姐称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新中国70周年是一种幸运。方队行进中她热泪盈眶,仿佛听见祖国的呼吸,感受到祖国的脉搏。她愿完成每个平凡的使命去铸就祖国的不平凡,她也给祖国送上了自己最美好祝愿。  

 

 

(第八中队中队长宇思影)  

与多数游行群众不同,国庆游行带给宇思影老师的更多是压力。更早开始准备、短暂培训后便要带领一个小队、学生军训与方队训练的时间冲突……这些都是宇老师所面临的挑战,但是队员坚韧的品质和相互配合的精神和给了她极大支持。国庆庆典带给宇老师更多的是感动与欣慰,她更产生了许多对未来的希冀。  

 

为了更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深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宣讲会上还开展了“听音乐猜红歌”、“击鼓传花”、“飞花令”三个小游戏。紧张刺激的游戏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为本组争分。最终,小羊组获得了最好成绩。游戏结束后,每个同学都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相约下一个国庆,你、我与祖国都能如畅想般美好。  

 

(同学们愉快地参与到游戏当中)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最后一个环节是合唱《走进新时代》,教室里歌声弥漫,余音绕梁,同学们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和深厚的爱国情感也在歌声中升华。合唱结束,由宇思影老师为先前活动的优胜队伍颁奖,国庆宣讲会就此圆满结束。  

 

(宇思影老师为优胜队伍颁奖)  

 

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宣讲团分享了他们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和感人事迹,引领社心同学不忘爱国情怀,胸怀报国之志,争做为祖国奉献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不惧困难,奋勇前行!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