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党课: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4: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下午,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钰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了一节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共产党员”的党课。

陈钰书记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校的初心使命,学院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当下你们的初心使命,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七个方面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份子提出了要求与期望。陈钰书记将理论知识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联系起来,娓娓道来,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及自己当下的努力方向。

 

 

陈钰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同学们要爱党爱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尊重祖国的历史,站在正确的立场看历史,认同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认同社会主义文化;要有自信的人生态度和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有组织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全局观念;面对社会上物质、权利等形形色色的诱惑,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作风。

陈钰书记期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走好成长成才之路,做到五个“有”:有健康的体魄,有优秀的品德,有良好的心态,有丰富的知识,有过硬的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共产党员。

通过陈钰书记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党课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