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8:5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0月9日下午,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苑媛副教授主持,心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心理学系教工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苑媛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学习交流会议的主题和背景,本次交流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时代教师新风尚”为主题。她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她把此次学习交流的目标总结为“四化”,即个人定位明确化(specification)、角色意识清晰化(clearness)、职业梦想现实化(actualization)、心灵成长常态化(normalization),这四个目标的英文首字母刚好组合成SCAN一词,意思是扫描。这四个目标要求每位教师党员要时时检视自己,明确职业使命,不断自我完善,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体系。  

辛志勇副教授发言分享个人的教学科研工作    

接下来,苑媛书记采用心理学中“焦点解决”技术,用5个问题即“我与学生的关系?”“我与教学的关系?”“我最想实现的职业梦想?”“为了实现职业梦想,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为了实现职业梦想,我希望获得怎样的帮助?”来组织教师党员进行自我反思和交流讨论。每位教师党员结合主题教育自主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对这5个问题的看法和回答。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教师党员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工作得失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理论的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树立新时代的教师新风尚。  

心理学教工支部全体合影    

在交流互动中,大家分享了职业感悟和学习经验,每个人都获得了心灵的成长。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心理学系党支部每位教师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推进自身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到SCAN即时时自我扫描,时时自我检视,不断自我完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优秀的党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