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电影《决胜时刻》观影讨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0:5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9月26日下午,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一次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后的心得分享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会的形式,让各位党员同志充分交流观影后的感想,再次更加深刻地理解“初心”与“使命”的意义,激励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努力奋斗,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新鲜力量。

         

影片《决胜时刻》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从以毛泽东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进驻北平香山,到国共两党进行和谈,再到和谈破裂党中央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一系列基于史实且又让人身临其境心潮澎湃的历史故事,从中可以看到开国领袖的艰辛,看到普通士兵的决绝,看到每一位渴望和平的老百姓对新中国的期望,电影格局宏大,立意深刻,感情真挚,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也鼓舞着我们每一位党员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会中各位党员同志们既回顾电影重温历史,又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共同表达了对电影的高度评价,文辞中展现了各位党员同志对开国领袖们的无限敬仰,在感慨伟大新中国七十年的艰辛不易与卓越成就的同时,也思考讨论了这样一个问题:放眼未来,前路虽仍“雄关漫道真如铁”,但庆幸的是我们无需再“而今迈步从头越”,那我们这一代人又该如何站在前辈们所铸伟业之上,为新中国和人民开创一个更辉煌的未来呢?答案有很多,但永恒且首要的是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从个人到国家”的家国情怀感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努力奋进,更需要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勇做时代前沿的奉献者、奋进者、开拓者,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发前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