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心理学系举办“树典型 话成长”校友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20: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本科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就业竞争能力,11月29日上午,在面向心理学系2022级新生的《心理学素养》课堂上,张红川老师邀请了两位已毕业的优秀学姐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指引。这一堂课,不仅是学业水平的相促相长,更是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与成果的总结与传承。

首先是景思达学长向我们分享他的职场经验,他是2019年入学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校学习期间学习刻苦专注科研方面,现在就职于大厂。学长借助ppt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具体要求、保研的类型以及投递形式、简历各项内容安排等,同时学长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准备材料上和具体事项安排上的一些经验。学长尤其讲到选择与努力相互促进的问题。例如,他之前曾在南非工作,那段经历他处在一个迷茫的阶段,并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职位,而在迷茫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能做到事情先做好,实践与认识相互促进,不断挑战自己的能力。在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第一学历的重要性。思达学长鼓励同学们说,中央财经大学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在这个时候,比起学历,更重要的是个人能力。只要有优异的个人能力,就不用担心以后能否找到适合的工作。

接着是余小霞学姐给我们讲述了她的学习经历。她是2009年入学的本科生同学,也在学院完成了硕士研究生的训练。学姐指出,她在学校期间大一大二注重学生工作,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直到大三才立志在学业方面有所发展,通过一年的辛勤努力取得保研资格,现在是华北电力大学的一名老师。她尤其为同学们分享到,我们每个人都面对着各种各样的选择和机会,因此不要急于为自己定型,而是可以大胆去尝试,找到适合自己、自己喜欢且愿意投入精力的道路。

通过这次的系友面对面活动,学姐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甚至于人生的规划都有了更深的建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自己更明晰接下来大学的努力方向,愿意勇敢尝试,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心理学素养》是我院心理学系专为大学一年级新生开设的引导性课程,立足勾勒学科概貌,激发学科兴趣,是一门深受同学们喜爱和赞誉的课程。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