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动态

社会与心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聆听“理想、信念和道德”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5: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5914时,社会与心理学院(以下简称社心学院)20172018学年春季党校第二次党课在沙河一号楼102室举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叶飞老师作为主讲人为社心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主题为“理想、信念和道德”的精彩一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怀着崇敬而庄严的心情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1

首先,叶飞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关键转折点,以及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探索过程中的遇到的种种挫折、困难,同时着重强调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现代化运动这两个重要运动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叶飞老师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等主要领导人的卓越贡献,更肯定了千千万万为共产党事业而牺牲的革命人士的伟大功绩,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强调了理想、信念和道德对中国共产党事业的重要性。

2

在此基础上,叶飞老师进一步讨论了从建国以来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摸索。他提出,建国初期,我国各方面建设都不成熟,进行抗美援朝战争是需要很大的决心、信念,但正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此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轻易对中国发动任何形式的战争。同时,还提到“改革开放”这个大胆的决定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作用。

此次党课,叶飞老师由点到面、从浅入深,从历史背景、客观原因等方面分析了理想、信念和道德的重要性,旁征博引、活泼风趣,在轻松的气氛中与同学们完成了一场思想的碰撞与洗礼。课程虽已结束,但思考仍在继续,作为社心学院的一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们应将建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为自己的理想,以崇高的信念维护国家荣誉,用道德规范自己的行为!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