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 正文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学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2: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117日上午,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专硕党支部响应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以十九大开幕至今一个月以来党支部成员的学习经验和感想为中心,组织开展了“我学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在交流和讨论中增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认识。

 

图一 党员们开展集中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党支部书记分享近期参加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共建和谐党支部”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和“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动员报告会的收获、每名支部成员就自己学习的经验轮流发言、支部成员一起讨论学习十九大中的相关问题和对后期学习活动的展望。

党支部书记陈泓菲同志在分享参会学习经验时,强调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理论学习的新认识,明确了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分析要与专业相结合,探究理论在实际专业和生活中的指导和应用。另外,通过分享“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学校各层党员的参与度,支部成员清晰地感受到了十九大活动中党员全覆盖的特点,这是我们党在组织管理方面有所进步的侧面反映。

在支部成员轮流发言的阶段,不少党员都关注到“不忘初心”这一重点,大家不仅清晰复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这一初心,也回顾了自己在最初写入党申请书时的那份热忱。刘哲同志通过分享自己在西藏一年支教的经历,让支部成员生动感受到了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的努力,并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高度的信心。

 

图二 党员们热烈讨论

集体讨论环节中,支部成员就刚刚发言的内容又进行了集中的反馈和积极地讨论。支部成员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及的“社会心理”一词感到极为振奋,也不断表示作为应用心理专硕专业的学生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加强专业知识和实践的结合,努力增进人民的心理健康建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