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网站首页 > 研究生 > 正文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7: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697日下午3点半,社会与心理学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二层通用教室1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老师,党委书记杨琼老师,副院长高霖宇老师、李国武老师、丁志宏老师以及学院众多老师出席了本次的开学典礼,典礼由李国武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及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到场参加。

开学典礼现场

首先,社会与心理学院副院长李国武老师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并表达了对于新生的欢迎与祝福。随后,由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琼老师致辞,杨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祝贺与欢迎,然后分别从学术和自我成长方面提出了四个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有创新的勇气,遵守学术规范,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增强自我管理,在最后杨老师再次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祝福。

李国武老师宣布典礼开始

对于学院老师们的祝福,2016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孙冬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时流露出成为社心研究生的兴奋与自豪,并表达了自己对于社心的情感以及努力做好科研的决心。随后,2015级社会学研究生宋金浩作为老生代表从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出发,给新生们提出了三条建议,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且充分享受研究生生活。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两位同学均表达了对于老师们的节日祝福。

新老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侯佳伟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并且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期望。而在每年的重点环节“院长谈治学”中,辛自强院长将自己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提升,从学校定位的角度阐述了社会学与心理学的学科意义,提出了学术研究的“三个特色”,对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和完成科研任务进行了具体的指导,通过实例与方法的结合为同学们上了“研究生学习的第一课”。

导师代表侯佳伟老师发言

院长辛自强老师谈“治学”

随后,李国武老师宣布研究生开学典礼结束,社会学系与心理学系的分别进行了师生见面会。在见面会中老师与同学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下一步师生互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社会学系师生见面会

 

心理学系师生见面会

在开学典礼中,同学们对于学校和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对于各自专业的认识,开启了自己研究生生涯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