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于举办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CGE)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1:0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部门:
 

我校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政策研究中心(CoPS)联合举办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CGE)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8715日至719日。

二、培训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二层培训教室。

三、培训内容:CGE模型的核心理论、对模型数据库的认识、对运行模型和支持数据的GEMPACK软件的介绍以及熟悉软件的基本应用、对简单模拟结果的分析。培训结束时要求学员会对一个简单政策问题进行政策模拟,并合理地分析模拟结果。此培训将运用CoPS标准的比较静态模型-ORINI-G模型和中国的数据库。具体培训内容和时间安排参见附件

四、培训讲师:Philip D. Adams教授,CoPS中心前主任,2016年被评选为澳大利亚社科院院士;Glyn Wittwer教授,TERM多区域模型的主要开发者,曾为多个国家开发单国多区域模型;彭秀健博士,高级研究员,CoPS中国项目负责人。

、参加人员:本次培训面向校内在职教职工、博士后和博士,免费招收18位学员,按报名时间先后排序,额满即止。

六、报名方式:电话报名,提供工号(学号)、姓名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学术交流和合作科  黄玲  李琳

联系电话:62288468  

办公地点:办公楼804

七、注意事项:学员需自带手提电脑一台。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