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关于做好2009年度和201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0:00  发布作者:杨钰琳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2009年度和201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实施期为两年,经各单位悉心指导和项目组认真实施,现已进入结项验收阶段。为做好本期项目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

1.2009年度国家级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附件1-1)

2.2010年度国家级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附件1-2)

二、验收材料

1.《国家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申请表》(附件2);

2.《国家级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项报告》一式五份,研究报告结构、格式规范见附件3。

三、验收程序

1.项目主持人于4月18日(周三)前登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与协作研究平台(http://59.65.126.11),在左侧导航栏点“项目”—“我负责的”,在主显示页点击项目流水号,进入项目信息页面,点“项目资料“—“项目文档”,上传结项申请表、结项报告(结项报告附件部分不必上传)。文件格式应为Word文档(2003版),名称为“年度+文件类别-项目名称”,如“2009年度结项申请表-北京公交系统发展策略研究”、“2009年度结项报告-北京公交系统发展策略研究”。

(2)4月18日前将结项申请表、结项报告(含附件)电子版发送邮箱xf1011986@sina.com,或经qq群(112556369)发送教务处。文件命名要求同上。

(3)在管理系统中登记项目阶段性成果(发表论文、获奖作品、荣誉证书)。在系统左侧导航栏点“成果”,分别点“获奖申报”、“论文申报”进行登记。

2.学校将对申请结项项目进行抄袭检测,复制率超过10%(项目公开发表的论文除外)的项目不予验收,视情况收回部分或全部项目资金,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通过检测的项目主持人持验收材料纸质版提请指导教师、依托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学院南路校区项目于4月24日前将验收材料纸质版和答辩PPT报送教务处办公楼409,沙河校区项目于4月26日报送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务处。纸质版应用档案袋封装并在封面注明项目名称、主持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答辩PPT文件名为“年度+项目名称”。

4.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答辩验收。项目组通过PPT演示、实物展示、海报宣传等形式汇报项目过程及成果。每个项目报告限时15分钟,其中学生报告限时5分钟,专家提问点评10分钟。汇报重点为项目目标、前人成果综述、研究思路与研究内容、观点结论与实践成果、创新与不足等。项目验收评分表见附件4。答辩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学校根据项目综合成绩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项目等级。对不合格项目责成限期修改,修改仍不合格者取消项目资格,收回项目资金。

请各单位根据学校要求做好本期项目验收指导工作,项目验收情况将作为下年度名额分配的参考指标。

联系人:贾雪峰 电话:62288315

附件: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