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有你,有我——社会与心理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十周年再聚母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3:4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年7月1日,在党的第86个生日和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社会与心理学院也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那就是学院的“黄埔一期”——2003级社会学班校友。毕业十年之后的今日,师生再次欢聚母校,重温师生情、同学谊。

1

师生合影

“十四年前,我在那一方浅浅的清河小院,遇到青涩又单纯的你”,校友们重返了在他们大学生活中留下浓重一笔的清河校区,望着曾经的教室、宿舍、食堂,踏上曾经挥汗如雨的小小篮球场,寻访曾经解馋必去的小卖部……同学们的心情激动而又感慨,激动于当年的点点滴滴重现脑海,感慨于学校的变化与发展。

十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会与心理学院院党委书记杨琼老师主持。活动伴随着社会与心理学院建院10周年宣传片的播放,缓缓拉开了帷幕。学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老师、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副院长丁志宏、原院长张杰老师、原院党委书记姜涛老师分别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情况和学院十年来的发展,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于2003级社会学班全体同学十年成长历程的热切关怀和充分肯定。

2

师生齐聚共话十年

全体师生在怀旧的音乐声中回忆了同学们在母校共同度过的大学四年美好时光,一组组照片、一幕幕镜头、一张张笑脸诉说着那段青涩、纯洁、快乐,也时而郁闷的成长岁月,展现出浓浓的师生情、厚厚的同窗谊。在一曲《有你,有我》的歌声陪衬下,喜庆再聚首的吹蜡烛、分蛋糕仪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师生们沉浸在温情与祝福之中。

3

庆祝仪式

到场同学一一汇报了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之恩的感谢,对同窗情谊的怀念和珍惜。出席聚会的2003级社会学班班主任詹来宇老师,本科生导师杨敏、李国武、苏日·嘎拉图等老师亲切寄语,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期望和祝福,使同学们阔别母校十年之后再一次聆听到了恩师的谆谆教诲。一日为师,终生为师!会议最后,全体同学向所有老师三鞠躬,再拜师恩,道一句“老师,谢谢您”!

4

校友分享

中午,全体师生在专家宾馆共进午宴,举杯共祝母校、母院的美好未来和校友们的幸福明天。

“十年前,同学四载,天真与纯真共存,顽劣与荒唐孪生,如兄如弟,如姐如妹。”

“十年后,重聚中财,帅气与美丽依然,成熟与稳重毕现,如兄如弟,如姐如妹。”

“十年继,无论你宦海沉浮、生活贫富、身份贵贱,我们的情谊却像陈年老酒越酿越香。”

祝愿2003级社会学班的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发展得更好!

社会与心理学院北京校友分会

2017年7月2日

上一条: 《理想国》院庆特刊

下一条:没有了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