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社会与心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闭幕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7: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024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主持大会,2336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对此,我院积极组织本院领导及师生、教工党支部成员、学生党支部成员观看了十九大闭幕会。学生们在观看过程中认真记录并思考,了解了中国的现状,在倍感自信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习近平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习近平同志强调,过去旧中国受人欺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在我们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顽强拼搏,今天,13亿多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960多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生机勃发、春意盎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魅力永恒。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大踏步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大会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继上一个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即将迎来下一个极不平凡的五年。

   

  24日上午九点,社会与心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准时收看十九大闭幕会。学校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部支部成员﹑教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聚集在学校南路校区的会议室认真聆听,并及时做笔记记录,高度关注这举世瞩目的盛会。

 

   学校的同学们也时刻关注十九大闭幕。食堂里,电视屏幕不断播出着闭幕会现场,就餐的同学们不时抬头注意着大会进程,并小声交谈着大会选举;教室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观看十九大闭幕会,老师不时地向同学们解释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既联系专业知识又更好的了解讲话内容。 

 

 

宿舍中,甚至是大活的台阶上,都有同学们关注十九大的身影。同学们虽然尚未步入社会,但已具备了对国家大事的责任意识,自发的关注祖国的规划与发展。同学们三两结对,利用闲暇时间,透过电脑屏幕触摸时代的轨迹。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并没有停留在听报告的层面,而是对闭幕会的选举、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了独立思考,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记录下来,这是校园里的同学们对国事的初步探索,这份爱国热情将支持同学们走得更远。

 

 

漫步校园,阳光洒满校园,天空湛蓝洁净,银杏树金黄灿烂,让人不自主地有了好心情:新时代已经到来。

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未来扬帆起航。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