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团队赴北师大心理学部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4: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学科建设,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10日上午,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李国武、党委书记孙敏带队,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调研学习。调研组成员有:副书记窦东徽,副院长张红川,心理学系主任孙铃,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林存银,心理学系教师赵娜。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罗良部长、刘春荣副部长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教育中心孙舒平主任,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逐一介绍了心理学部的各个实验室和办学设施。刘春荣副部长向调研团队详细讲解了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人才培养情况;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用户体验方向负责人刘伟老师、心理学部MAP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方向课程主管周阳老师分别发言。通过刘春荣副部长、刘伟老师及周阳老师的讲解,我院调研团队从办学理念、师资团队、课程体系、培养方案、思政党建、日常管理等方面,向北师大心理学部团队提出了诸多问题,北师大心理学部团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双方的交流融洽而富有成效。北师大心理学部以职业胜任力为核心的MAP培养模式对调研团队有很大的启发。

 

图一:参观北师大心理学部实验室

 

图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刘春荣副部长作报告

 

图三:李国武院长向罗良部长赠送纪念品

交流与讨论期间李国武院长向北师大心理学部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我院自2015年以来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的招生与培养情况,希望通过北师大心理学部交流与合作提高办学能力。李国武院长北师大心理学部为本次调研活动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办学与培养的视野,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为我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四:社心学院调研团队与北师大心理学部团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