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红色颐和,重温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4:0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日活动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党性修养,4月14日社会与心理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颐和园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首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仪式,洪亮而庄重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加了“红色颐和 探寻初心”活动。第一站为景福阁,景福阁原为清漪园时期昙花阁的佛殿,1860年被英法联军烧毁。1892年才改建为现在的景福阁,1949年2月和平解放北平的谈判就是在此处进行。

第二站为益寿堂。益寿堂始建于光绪年间,位于颐和园万寿山东部的半山坡上,苍松翠柏之间,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1949年3月,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此宴请部分民主人士。

通过寻访中国共产党的“进京赶考”之路,党员同志们回顾了中共领袖带领中国人民走出炮火硝烟的历史,感受到革命战士英勇顽强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的奋斗精神,深刻领会到了新时代进京赶考“两个务必”的具体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争做优秀党员。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