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研组会纪要|梁一鸣:大规模纵向数据集分析思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2: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1年5月28日上午,由张红川、于泳红、孙铃三位老师主持的科研联合组会举办了一次研究方法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梁一鸣博士,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心理学系本科生、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科研组会。


梁一鸣博士,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聚焦于儿童PTSD的发生发展机制及诊断模式和处境不利儿童的心理健康,以第一作者发表10篇论文,并担任6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专家。


在此次讲座中,梁一鸣博士结合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大规模/纵向数据集的分析思路和处理方法,包括潜在剖面/类别分析、潜变量增长模型以及交叉滞后模型。




讲座最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向梁一鸣博士进行提问和互动,梁一鸣博士也对提问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此次讲座让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到了大规模纵向数据集的分析思路,并进一步拓展了大家的研究思路。科研组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