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心理学院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本科生教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1:4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院党委“践行党史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提升我院本科生教育质量,助力“双一流”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收集来自教学、实践及第二课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2021年6月1日中午,学院在图配楼514会议室召开本科生教育工作交流会。


本次工作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孙敏主持,院长李国武、副院长丁志宏、党委副书记窦东徽、社会学系主任王建民、本科生辅导员李玲玲、宇思影、彭旭含以及本科各年级各班级的12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工作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毕业生代表首先发言,他们总结了大学四年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并从实践实习、专业学习、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其他年级的代表也踊跃发言,就课堂教学、学分体系、导师制、学生工作、读书会、科研组会、职业发展等涉及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很多有代表性、建设性的提议得到了参会领导的认可。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李国武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表示对于大家的建议学院将进一步梳理讨论,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不断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整体水平。


 

李国武院长发言


在交流互动环节,副院长丁志宏就教学与实践、课程建设、校友工作等内容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反馈;党委副书记窦东徽以“如何改变”为切入点与同学们探讨了提升学习成效的有效途径;社会学系主任王建民就如何做好社会调查以及如何认识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丁志宏副院长、窦东徽副书记、王建民主任与大家交流互动


最后,孙敏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持之以恒、勇往直前的态度让大学生活充实而圆满,并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群策群力,及时反馈好的意见建议,共同将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