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红砖”党建|“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研究生党支部进小学宣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8: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永远跟党走·红砖社心志”的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要求,5月28日,我院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社会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北京市培星小学开展“红砖”党建·“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研究生党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党史宣讲课程,为一年级的五个班级同学们创造了一段特殊的“红色记忆”。

在一年级一班和一年级二班,王燕、申志怡、杜紫薇三位同学,讲述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带领小同学们一起缅怀钱学森爷爷和袁隆平爷爷,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建设祖国。钱学森和袁隆平两位科学家的梦想,也给小朋友们心中播撒下梦想的种子。


 


在一年级三班,盖文娟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孩子们能更好的领悟这段历史。回顾老一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希望面前的小朋友们能够珍惜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在祖国的怀抱更加茁壮成长。


 


一年级四班秦学者同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和小朋友们一起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学习了国旗、国徽、国歌的内涵,丰富小朋友们对祖国的了解与认识,使热爱祖国之情更加深厚。


 


一年级朱可可同学将解放战争讲述给小朋友们,随着《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这一动画片的播放,小同学们都被吸引了注意,一边观看生动的动画一边思考着其中的故事。解放战争的历史是我们党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为人民解危难谋幸福的历史,希望通过对这段历史的讲述,我们的小朋友们能了解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从小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这次的小学宣讲党史活动,我们的研究生党员们也都收获了难忘的经历,产生了颇多感悟。


王燕

简短的心得体会:短短的四十分钟党课,圆了我小时候的“教师”梦。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可以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讲党课,而且讲的主题还是我特别敬重和怀念的袁隆平爷爷的故事。在党课开头,我与小朋友们畅谈各自的梦想。科学家、老师、医生、军人等等,这些都是绝大多数小朋友的梦想职业。从这些美好梦想中就可以知道,他们年纪虽小,却也懂得爱国与奉献。在我讲述袁老的故事过程中,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还有小朋友举手跟大家分享心得。党课的尾声,我给每位小朋友都发放了便利贴,让他们在上面写下相对袁老说的话,或者是写下自己的梦想,后来我将大家写的便利贴收了上来,在讲台上一一读了小朋友们的梦想以及对袁老的致敬。最后,我带着小朋友们一起背诵了《悯农》,约定怀念袁老,从珍惜粮食做起!

 

申志怡 杜紫薇

心得体会: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培星小学讲党史活动,这次的活动让我深有感触。一方面我在备课的过程中重温了共和国脊梁们的故事,这些英雄人物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另一方面在和孩子们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的热情也深深的感染着我,让我感受到了少先队员们的青春活力;此次大手牵小手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之后能有机会多多参与。

 

盖文娟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去培星小学讲党史的机会;其次,通过这次授课,我被小朋友的课堂热情所感染,他们积极踊跃、富有活力,对未知的一切充满兴趣,满怀求知心;再次,他们比我想象的更了解党史,这无疑是令人欣喜的地方,他们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从儿时就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样才更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毅力;最后,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次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

 

秦学者

给小朋友们讲课很有意义也很快乐。我给孩子们分享了国旗、国徽、国歌的内涵,我国的悠久历史和大好河山等。孩子们课堂上积极互动,小手一个比一个举得高。希望我带来的这节课,能让孩子们更了解我们的祖国,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

 

朱可可

一个民族的记忆,是民族的边界。当国际政治中,一些国家出于利益考量妄图抹黑歪曲历史,削弱民族的自信时,对于年轻人,尤其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的历史观的塑造是极有必要的。当日本歪曲南京大屠杀,韩国偷盗中国文化符号,美国等污蔑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时,对我党历史的宣传和回顾,对于民族自信的提振,是十分有必要的。去培星小学做党史宣讲,让我看到了小孩子对于党和国家的朴素的认识,对国家的未来之星充满信心。

 

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祖国风貌、战争故事......一堂堂不同主题的党课,培星小学的小朋友们了解了更多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为人民解危难谋幸福的历史这次党史宣讲活动是学生党员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实践,也鼓励了研究生党员实现党员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历史、追寻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歌颂新时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