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社会与心理学院师生宕昌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4:26  发布作者:班晨雪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清晨,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宕昌研究基地调研团队动身前往甘肃省宕昌县开展首次大规模调研活动。其中,我院张红川副教授、于泳红副教授、孙铃副教授带领5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调研。


此次调研总共由九位专业教师带领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的学生以及当地职业中专的学生,深入宕昌县5个乡30余村镇,访问当地农民1006户,并辅之以座谈会和深度访谈,为后期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基础素材。


2021年4月21日下午,调研团队到达哈达铺,参观了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和红军街。在此次红色之行中,我院师生了解到哈达铺对于红军有着特殊的意义,是长征路上的“加油站”,而且也是在这里的会议中,红军做出了去陕北的重要决定。

 

 

我院师生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前合影


 

我院师生在哈达铺镇玉岗村合影


 

红军获得重要新闻资料的邮政代办所前三位同学为宕昌大黄代言


4月22日-27日,调研团队进入宕昌县5个乡的30余村镇进行面访式问卷调查。我院师生在问卷调研过程中,积极与村民沟通,工作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调研任务。


 

张红川老师为调研团队进行培训


 

孙铃老师指导当地职业中专的同学进行调查


 

李婷婷同学向老乡耐心提问


 

于泳红老师了解玉岗村合作社发展情况


 

我院师生在调研村庄合影


在此次调研中,我院师生时刻谨记“学贵履践,经世致用”的理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是大学履行社会责任的光荣使命,也是中财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之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在喜迎“第一个百年”之际,此次调研也为我院提供了一个回望中国共产党“三农”情结的绝佳视角。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