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吴斯作《带你了解信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5:57  发布作者:林雅锌   点击数:

2020年7月9日,应孙铃副教授邀请,中国农业银行个人信贷部业务部负责人吴斯老师莅临我院,为选修暑期小学期课程《财商训练营》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吴斯老师分享了金融机构个人信贷业务的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中国农业银行的个人信贷业务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实际借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方式举行,由孙铃副教授主持。

图1 讲座实录

《财商训练营》是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在夏季小学期首次开设的通识类选修课,选课人数超过200人,来自全校的16个学院。这门课程与Visa公司联合设置,主讲教师为于泳红副教授和孙铃副教授,课程希望通过讲解、体验、实践,带领学生学习财经知识,培养良好的财务管理习惯。

吴斯老师从四个方面引领同学们学习个人信贷知识。首先,介绍借贷基本常识,借贷和银行的起源,以及银行体系组织架构与主要职能,使得同学清楚地知道借贷需求与正确的渠道。接着,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个人征信体系,说明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与查询个人信用的方法,让同学从现在开始懂得累积个人信用,有利于以后的个人借贷。再者,讲述了金融科技的现况与金融科技在融资领域应用模式,并指出金融科技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最后,在防范金融诈骗部分,更是提出了实际的两个案例与大家进行分享。吴斯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金融诈骗案的手法以及防范工作,引发了同学深沉的思考与警惕。

图2 防范金融诈骗工作

在问答环节中,吴斯老师回答了同学提出的房贷与利率的问题、银行求职过程中的相关建议。《财商训练营》课程的主讲教师,社会与心理学院于泳红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此次的线上讲座使同学们掌握了个人信贷的基本知识并做到了与实际相结合,对个人信贷的整体流程有了精细的认识,同时,同学们也了解到了银行员这一职位的具体要求,这为其以后的学习及工作实习锻炼了技能,明确了财商学习的方向,使其各方面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