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中央财经大学2019级MAP代表队荣获全国首届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3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顺利举行。

由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赵然教授指导、于泳红副教授带队,2019级应用心理专硕学生吴梦丽、田文静和张宇同学组队参加了决赛,并在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赵然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与其他11所高校共同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全国首届面向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66所知名高校参加,经过初赛151个作品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5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我院学生参与的应用心理案例开发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将心理学原理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案例描述和分析的能力。评委主要从案例原创性、问题分析逻辑性、问题分析完整性、问题解决有效性、问题解决创新性和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考分考评。

我院学生的作品是“996 ICU困局——Balance·Me 服务计划”,通过亮眼的开场背景视频、生动的案例分析、独特的PPT呈现、有效的EAP方案示范、环环相扣的教学笔记,以及最后的总结升华——鼓励心理学子抬起头来,运用心理学知识为社会热点问题提供良方,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为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机会,也为各个高校的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我院学生的优秀成绩体现了我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的综合素质,展现了中财心理系的专业优势和软实力,也为我院未来人才培养的模式提供了启发。

参赛同学与领队老师于泳红副教授(右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