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在我校设立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7:22  发布作者:窦东徽   点击数:

20197月以来,由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辛自强教授发起并作为负责人的两个重要学科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秘书处均设在我校。

一、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获批设立

2019731日中国心理学会第十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正式设立。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申请和筹备由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辛自强教授牵头负责,挂靠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是我国经济心理学学科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该委员会旨在打造全国本专业同仁以及感兴趣学者共同的学术平台,促进我国经济心理学的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个体经济生活。

二、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

2019719日,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审定,正式成立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的申请和筹备由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辛自强教授发起并牵头负责,挂靠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将紧密围绕社会宏观层面的心理建设问题而展开学术活动,有效发挥社会心理学的学科作用,并通过各类学术活动积极推广社会心理服务观点和社会治理心理学,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推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