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4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621日下午,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由高霖宇副院长主持,党委书记李跃新、院长辛自强、副院长李国武、丁志宏,以及社会与心理学院全体教师,2019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及其亲友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现场)

首先,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全体导师缓步进入会场,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师生及亲友观看了由毕业班精心准备的2019届毕业纪录片。纪录片展现了毕业生们在校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勾起了同学们温馨美好的回忆。

观看毕业纪录片后,高霖宇副院长宣布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我院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辛自强教授宣读了《关于2019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党委书记李跃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丁志宏副院长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合影)

(校级优秀毕业生合影)

 

发言环节

16级社会心理学学术硕士续志琦同学)

15级社会学本科生刘金宝同学发言)

在之后的致辞环节中,16级社会心理学学术硕士续志琦同学,15级社会学本科生刘金宝同学分别代表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们深情地回顾了在中财求学时光里的点点滴滴,向曾经陪伴并给予他们无限关怀与支持的学院领导、老师、家人、同学和朋友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秉持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常思奋起之志、常怀感恩之心,续写社心人、中财人绚丽的篇章。

(家长代表董小彦先生)

家长代表2017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毕业生董之涵的父亲董小彦先生代表全体家长发言。他从家长的角度出发,讲述了孩子进入研究生阶段后学术素养的建立与强化以及学术能力的塑造和提升,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教师代表社会学系孙薇薇副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社会学系孙薇薇副教授从与同学们的相处经历出发,回忆了陪伴同学们成长和进步的美好过程,并表达了对同学们今后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这几年在专业学习中学会的理解生活的能力,跳出“我”的束缚与局限,站在圈外审视情境,客观、理性地分析、思考并加以应对,努力保持平静积极的心态。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找到爱的人、爱的事、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辛自强院长致辞)

辛自强院长以“毕业典礼上谈学习”为题进行了致辞。辛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以自己参加研讨会的经历为背景,向大家表达了几点期望:第一是学会倾听,倾听比表达更难,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用行动代替言语,去表达自己;第二是坚持跨界的、无差别式的学习,养成“无差别阅读”的习惯,广泛了解知识,从实践中汲取人生智慧;第三是价值选择比能力更重要,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职业和人生的意义所在。

发言环节结束,在庄重的音乐声中,辛自强院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毕业生导师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完成了学位授予仪式。老师们亲切的笑容、温暖的握手和深情的祝福让每一位毕业生都倍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向院长和每一位导师行以庄重的鞠躬礼,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辛自强院长拨穗)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校校友总会社会与心理学院分会接收新校友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和丁志宏副院长向5名新校友代表赠送了学校、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并颁发了校友大使聘书。

(颁发校友大使聘书)

典礼的最后,主持人高霖宇副院长表达了对所有老师同学的感谢,表达了对2019106位毕业生的祝福。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祝福全体2019届毕业生:愿不止步,望至前路,继续用活力和勤奋在人生旅途的下一站谱写更璀璨的未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