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心理学院召开校友专业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4:5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9427日上午,社会与心理学院专业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迎70周年校庆“龙马奋进”活动发布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一举行。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忠,本届校友分会副会长姜涛以及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院长辛自强,副院长丁志宏、李国武,组织员杨琼等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各地区、各行业的校友代表以及院系所及职能部处的领导老师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本届校友会秘书长杨中英主持。

(观看宣传片)

一段社会与心理学院校友活动宣传片拉开了会议序幕。

(安秀梅老师致辞)

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老师致辞,她首先对社会与心理学院分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社会与心理学院分会到今年历经7年,她认为做得很好。接下来,安老师对社会与心理学院表示了感谢,社会与心理学院校友会虽然非常年轻,但发展迅速,社会与心理学院学院培养的学生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极高,传承了中财求真务实精神。她感到社会与心理学院校友会的氛围就像一个大家庭,让人感受到社会与心理学院的温暖。最后她祝愿新一届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与校友总会共创辉煌。

 

(刘志忠会长致辞)

北京校友会刘志忠会长致辞,他认为社会与心理学院所重视的内容,正是现在社会所需要的。校友和学院的结合,不仅对学校是良好的资源,对校友而言也是可贵的。校友会需要夯实基础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校友数据库。

(李跃新书记致辞)

社会与心理学院书记李跃新老师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校友嘉宾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校友分会从2012年建立以来的贡献,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有着殷切的期盼,希望新一届理事继续发扬上一届的优良传统,可以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增强凝聚力、支持校友和学院发展上再进一步,打造社心校友分会活动品牌,也希望校友多联系,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副会长姜涛书记致辞)

本届校友分会副会长姜涛书记致辞,她提到,可以用专业知识为校友会作出贡献。同时她期盼新一届校友会继承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她认为,社心很年轻,现在许多校友的事业还处在上升期,希望各位校友把事业做好的同时,也要关注校友工作。

 

(秘书长杨中英工作总结)

接下来秘书长杨中英进行了本届校友分会工作总结。她从四个方面作出了总结:一是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充分发挥了校友会的平台作用,建立了一系列校友联络群,保障各项校友活动的开展;二是鼓励校友积极发挥作用。学院和分会定期邀请优秀校友分享经验,为师弟师妹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三是推进校友与母校间的互助服务。校友会帮助校友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校友也为志愿报考中财的高考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建院10周年之际,分会在学院指导下创建了校友导师制,实现校企共建,资源共享;四是组织校友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分会结合建校65周年、建院10周年等活动,开设校友论坛,分享经验。校友会还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联谊感情,团结校友,为校友们搭建起真正的“校友之家”。最后,杨中英秘书长表达了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期待,希望能够接起新的一棒,带领分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之后,由本届校友分会副会长姜涛书记宣读新一届理事会拟定名单,全体参会校友成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合影。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新一届秘书长余小霞发言)

新一届秘书长余小霞代表理事会发言。她强调工作要做踏实,提出了“年轻、多彩、奋进”为校友会工作目标。社会与心理学院是年轻的学院,校友都有朝气,有活力,要运用专业优势,将工作做出特色。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打造品牌。从情感上,要让校友建立起情感基础,给校友安心和归属。随后,新一届秘书长宣读分会章程,全体大会成员表决通过了分会章程。

(丁志宏副院长讲话)

社会与心理学院副院长丁志宏发布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他提到学院将以“回家”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如“回家看发展”“忆家情更深”“爱家我参与”。同时,学院以校庆为契机,在学校开展“院士/首席科学家论坛”品牌活动。他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

 

(辛自强院长讲话)

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老师讲话,他强调,一个大学的发展一定是综合性的,经济、金融是我们学校的优势,而我们学院的优势在于学科的特殊性。辛院长从社会学中的强关系和弱关系入手,形象解释了学院的特殊价值。辛院长提到,我们学院非常年轻,也是一个小院,但学院人际关系近,氛围很温暖。校友会是保存、延续温暖的渠道,希望各位校友利用好校友平台,在保存、延续温暖方便发挥更大作用。

老师们表示欢迎校友们回家,回忆校园往事,向本届理事会的全体理事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校友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校友会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实现校友与母校同向同行,共创共赢的新局面。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