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心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观中财校史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7: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吉鸿昌  

学姐讲解校史

 

一个国家的历史值得被她的子民铭记,同样的,一个学校的历史也应该被它的学子们铭记。今天是1016日,沐浴着午后的暖阳,社心学院的同学们来到了学院南路学术会堂的校史馆,一睹中财的峥嵘过往。

为我们讲解引路的是一位亲切的学姐,她带领社心学院的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场馆,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中财的辉煌历史、卓越优秀的中财人的高远追求。

 

 

进入场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中财标志性的龙马雕塑,以及“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八字校训。

由此处向里走,一幅幅图片、一块块牌版带我们重温中财60多年的发展沿革。1949年中财以“中央税务学校”为名建校,为跟随时代脚步,适应国家形势,助力社会发展,曾更名“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干部学校”,“中央财政金融干部学校”,“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以调整教学培养方向,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直至1996年,中财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2000年划归教育部管理。

 

学姐带领同学们参观

同学在认真地参观

 

中财开办之初以经济学与管理学见长,适应大学教育的发展趋势,中财形成了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传统优势学科为主,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局面。经过一代代中财人的刻苦努力,中财在20059月成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200612月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成就卓著。

 

 

60多载春秋,铭记的是一所卓越大学的求索之路,而这条路上,少不了一代代中财人的坚守和耕耘。共和国五任财长毕业于此让中财成为佳话,不惧强权的刘姝威教授让中财精神令人佩服……莘莘学子,在校内潜心学业,入社会熠熠闪光;学者教授,兢兢业业做学术上的引路者,言传身教做人生中的指南针。师生共同努力,成就60多年累累硕果,桃李满园。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走过60多年风雨,中财迎来了我们这批接班人,从前的岁月已成过往,今后的故事未完待续……

我们铭记:龙马精神,吞吐大荒。

我们希望:中财明天,更加辉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