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心理服务的实践与研究”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9: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2018年7月7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技术与应用》杂志社承办的“社会心理服务的实践与研究”专题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召开。来自学界、政府和社会组织的三方力量汇聚一堂,深入探讨社会心理服务的学理和实践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王芳教授主持。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许燕教授、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教授致辞。三位教授分析了当下社会心理服务研究和实践的时代要求及现实紧迫性,呼吁各方专家群策群力,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献计献策。  

会议研讨阶段由我校辛自强教授主持。20余位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实际,围绕社会心理服务的内涵外延和性质定位、政策设计和实践模式、研究方向和方法思路、组织建设和工作形式等问题直抒观点,直陈问题并献计献策。智慧的碰撞产生新的火花,研讨会几度掀起热烈的讨论。

这次研讨会有助于“凝聚学术共识,汇聚研究力量,发出学界声音,引领实践走向”,对此,许燕会长在总结发言中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研讨会的举办为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下设立社会心理服务研究的专业学术组织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

稍后与会专家的书面发言稿以及其他同行专家的笔谈稿,将整理后一并发表在近期的《心理技术与应用》杂志上,以充分传递学界声音,推动社会心理服务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