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辛自强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功举办开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9:5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辛自强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公民财经素养指数建构与数据库建设”的开题报告会2018121日上午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成功举办。
 

 开题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与校长助理李涛教授、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杨宜音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俞国良教授、中国银监会消保局田新宽处长。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李桂君教授主持,课题组主要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出席。  

   

  会上首席专家辛自强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整体的研究构想、思路和方案,然后子课题负责人张红川、辛志勇等老师介绍了各自子课题的设计方案,最后与会专家进行了评议。开题专家组认为,财经素养是个体素养的重要内容,不仅关乎个人福祉,也对宏观经济发展有重要影响,该项目选题意义重大,基本理论构想有重要创新,研究设计思路清晰可行,开题论证准备充分。因此,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的开题。此外,专家组对项目中的某些概念表述、测量指标、数据采集方法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并希望课题组争取其他渠道的经费支持以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