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与心理学院基础团校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5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112日,由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举办的基础团校开营仪式在主教210举行。社会与心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基础团校校长陈璇老师,团副李萌学姐,学生会主席刘金宝学长,第二团副宇思影学姐,组织部部长刘桂槟学长,“芮+”导师李小婧学姐、王菘涵学长、张弛学姐以及本次基础团校的学员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出团旗,奏团歌。接着,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去年团校活动。在2016年团校活动中,团组织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开营仪式、知识竞赛、定向越野活动、国际贸易讲座、实证调查研究讲座和工匠精神讲座等活动,以及最后的闭营仪式。

 

接着,2016年基础团校优秀学员张洺豪学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张学长介绍道,党的十九大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更是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给青年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动力。接着,张学长强调,团校活动是同学们接触的重要的团学活动之一,同学们更应该认识到其重要意义:团校是铸造思想的熔炉,是提升素质的基地,团组织的优势更是在此体现。张学长还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团校中学习知识的快乐,与同学们配合活动的喜悦,都将成为人生中的宝贵回忆。学长激励同学们牢记肩上使命,在团校学习中提高自身能力,成为于国、于社会有用的人。

 

此后,“芮+”导师李小婧学姐发言。学姐首先介绍了基础团校的重要意义,基础团校是同学们提高技能,增长见识,提高眼界的重要平台。就此,学姐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尊重团组织的工作;第二,要求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第三,要求同学们学会反思总结,有问题可随时与芮+导师交流。

 

随后,组织部部长刘桂槟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团学教育的活动安排和制度建设。首先,学长介绍了团组织将开展的团学课程:理论教学、芮+导师授课、就业规划讲座、知识竞赛、礼仪教学和交际舞会、十九大报告展示以及闭营仪式上的现场考核等活动。在制度介绍方面,学长提及了成绩统计、奖惩制度、请假流程、课堂纪律等方面。最后,学长提出三点要求:端正动机,切勿急功近利;严于律己,做党的后备军;积极反思,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由2017级基础团校校长陈璇老师讲话。陈璇老师在重申本次团学课程的重要意义时,提及了本次基础团校“担当崇高使命,矢志砥砺前行”的主题,并指出本次活动融合学院学科特色、提高课程质量、缩减活动数量等特点。本次团校旨在加深各位团员对党团知识的理解,提高党团干部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最后,陈老师重点强调了纪律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尊重团学的工作成果,认真听讲,高度重视此次团学课程。

 

在主持人展示了分组名单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请你记住我”、“疯狂猜词”、“定时炸弹”三个破冰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小组成员也打破了团支部隔阂,团结在小组集体下。同时,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游戏形式颠覆了同学们对于团课的刻板印象,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团组织的良苦用心。

 

最后,团校开营仪式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别具一格的开营仪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游戏中收获成长正是本次开营仪式的意义所在。经过本次开营仪式,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团校课程更是充满期待,相信大家能够始终牢记肩上使命,在团校学习中提高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