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助推学院争创“双一流”——记11月2日党建和思政迎评工作组莅临我院指导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5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7112日,我院接受学校党建和思政迎评工作组指导,于4号楼2楼展开汇报工作。

首先由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琼老师为大家介绍到场的老师和学生,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组成员有组长孙殿明老师和李跃新老师,成员有于晓明老师、杨怀超老师以及联络员高扬老师。迎接检查的成员有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琼老师,学院副院长高霖宇老师,学院分工会主席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苏日嘎拉图老师,学院党办主任、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李雪燕老师,学院党务秘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司晴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璇老师,学院研究生代表、2017级学硕党支部书记吴潇同学以及学院本科生代表2016级社会学班金盈盈同学。

在正式开始汇报工作前,学院党委书记杨琼老师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事业发展情况。第一,我院科学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学院党委把抓党建、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对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深度研究和科学谋划。第二,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党委坚持树立以德树人,深化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制定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第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实施。党委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成立了社会建设中心、国家海外发展研究中心等,各研究机构和出版刊物都为国家战略发展做出了前沿的研究贡献。

第二部分是党建工作情况。第一,在管党治党方面,我院严格遵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抓好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同时深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制度,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路线。第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院长、与班子成员的沟通和交流,增强班子对学院工作科学谋划、总揽全局的协调能力。第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我院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创新党建和思政新方法,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以及廉洁廉政型党组织建设。

第三部分是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我院建立健全学院的师德学风教育制度,努力探索师生教育的有效路径,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从战略的高度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最后一部分是统战工作情况。我院统战工作一直常抓不懈,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亲自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统战理念的职责,开展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的队伍建设,加强民主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

汇报完成后,由学校检查工作组审查材料,查看党员之家、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场所,并召开现场座谈会。随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组就统战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等方面对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要将新党章及十九大的新内容体现在汇报工作中。

最后,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琼老师对整改工作表态,表示会将领导和专家提供的各项意见积极落实。此次社会与心理学院迎接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组圆满成功,再次感谢专家和领导的批评指正。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