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高级领导人访问我校并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6: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912日,受我校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中央书记处成员、尼共(联)中央办公室主任Krishna Gopal Shrestha先生和尼泊尔著名作家、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Suman Shobha Kandangwa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并在学术会堂606做了题为走近尼泊尔:地缘格局中尼泊尔的国家与社会的学术讲座。

李俊生副校长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尼泊尔友人一行,并对Krishna Gopal Shrestha先生和SumanShobha Kandangwa生光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社会与心理学院辛自强院长、李国武副院长与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包胜勇主任陪同会见。在会见中,Krishna Gopal Shrestha先生回顾了他前两次来中国的经历,第一次是他随同当时的总理来访,第二次是他担任团长率高级代表团来访,这次是他第三次访问中国,他说这一次的访问倍感亲切,有许多不同以往的体验。他说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是尼泊尔最重要的政治力量之一,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尼中友好,他希望他的到访能够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中尼在各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李俊生副校长会见Krishna Gopal Shrestha先生

李俊生副校长会见尼泊尔客人

会见结束后,Krishna Gopal先生和Suman先生来到学术会堂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走近尼泊尔:地缘格局中尼泊尔的国家与社会的精彩讲座。在演讲中,Krishna Gopal先生系统介绍了尼泊尔的国家、社会、政治与族群状况,并对尼泊尔的政治制度和政党政治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还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分别谈到了印度和中国这两个邻居大国对尼泊尔国家的不同态度,以及尼泊尔国内各政党对中印两国的不同立场。他尤其对中国一直以来的友好立场和尼泊尔大地震之后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尼中两国是患难之交。他表示,尼共(联)作为尼泊尔最大的在野党,现在要敦促政府切实抓住与中国的合作机会,积极响应与参与中一带一路倡议,切实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他还阐述了尼中两国合作交流从政府对政府民间对民间广泛展开的重要意义。Suman先生在演讲中着重探讨了如何在当今世界多元文化背景下从个体内心安宁达致世界和平这个主题,他认为尼泊尔多民族、多宗教国家和平共处的经验对当今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由我校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和社会与心理学院联合主办,社会与心理学院副院长李国武教授主持讲座,来自尼泊尔的Pramila Shakya女士担任讲座翻译,社会与心理学院辛自强院长、杨琼书记、丁志宏副院长、中国海外发展研究中心包胜勇主任、政府管理学院副书记、国际政治系系主任白云真副教授、北京慈爱基金会王璇秘书长一行以及学院和研究中心的教师与学生代表一同出席了讲座和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