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7:2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一、学院介绍

社会与心理学院是中央财经大学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拥有社会学和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两大学科相互支持,协同发展。在本科层面设有社会学、心理学、社会工作三个本科专业。在学术型研究生层面,拥有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社会学、人口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专业型研究生层面,设有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点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

二、夏令营简介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研究生的人才培养,社会与心理学院将于2021年7月中下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活动将在申请者中择优选拔营员,入选且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获得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的推荐免试机会。

特别提示:凡是有意向申请推免至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学生(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除外),务必积极报名参加本年度组织的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本年度9-10月份正式开展研究生推免和接收工作期间,仅当通过夏令营选拔并最终录取的推免生总数未达到学校下达的接收计划总数时,社会与心理学院方会另行组织一次接收推免研究生的考核。

本次夏令营将通过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夏令营时长为2天,具体日程另行通知。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报名参加!

计划招收营员数量如下:

社会学、人口学(学术硕士):25人左右。其中,社会学专业与人口学专业为大类招生,统一开展活动。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25人左右。

心理学(学术硕士):25人左右。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30人左右。

三、申请资格与报名方式

(一)申请资格

申请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身心健康、品德优良、遵纪守法。

2.社会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3.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所在专业前20%(含)以内,或平均成绩在88分(含)以上,预计可获得所在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4.英语水平良好,符合以下任一项:(1)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80分及以上或六级425分及以上;(2)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3)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二)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6月26日—7月9日。报名分三步:第一步,网上报名,填写有关材料;第二步,提报11项入营材料(电子版);第三步,等待入营审核结果。信息须真实,系统填报内容与支撑材料内容严格一致。

第一步:网上报名

夏令营网络报名系统链接:https://yzgl.cufe.edu.cn:30369/cufeXs/index

只能选报一个学院一个专业。系统仅需上传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英语水平证明、科研成果证明(限公开发表的文章)以及获奖证明。特别说明:网报系统仅支持上传一个pdf文档(多个文档须合并成一个),且大小不超过10兆。

除了系统上传的附件材料,申请人需要邮件提交第二步中要求的申请材料,须完成两个步骤,方视为报名成功,只完成一项,报名信息无效。

第二步:电子邮件提交材料

1.《中央财经大学夏令营报名推荐表》(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在一页)。

3.可证明科研能力的成果(论文、调查报告等)。

4.本科已完成学期的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附件2)。

5.学业竞赛的获奖证书各一份。

6.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TOEFL、IELTS、GRE等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7.申请者手写签字的《诚信承诺书》(附件3)。

8.专家推荐信两封(附件4)。

9.其他有必要补充说明的材料(自选项)。

以上材料均需要为原件的扫描件(pdf或JPG),按“申请人姓名+材料序号+材料名称”命名,如:“张三+材料1+推荐表”。

按以上顺序排列的材料,形成1个压缩包,以“申请人姓名+申请专业名称+夏令营申请材料”命名。在报名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夏令营报名材料。

材料发送邮箱:

社会学、人口学(学术硕士):camp_soccufe@163.com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camp_mswcufe@163.com

第三步:等待入营审核结果

在学员报名之后,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学员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综合学业水平和学术能力进行筛选,并决定最终入选名单。主办方将在夏令营活动开始前一周通过网站发布、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申请人入营审核结果。

四、远程夏令营活动平台

我院使用的夏令营活动开展平台及下载地址

主平台为:钉钉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下载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

五、远程夏令营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1、预演时间及安排

心理学类预演时间:20217月13日下午2:00-5:00

社会学类预演时间:20217月19日下午2:00-5:00

预演流程:入营考生依次使用两台设备,分别进入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主机位为钉钉,副机位为腾讯会议对考生进行预演的具体时间段将由工作人员通过邮件通知考生,考生务必携带身份证,以实名加入会议。每位考生至少预演一次。

2、预演时需熟悉流程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3、调试好的设备,不要再进行其他设置或更改

4、如有其他问题,一定要提前联系招生学院及时解决

六、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时间和方式安排

1、心理学类夏令营活动安排(详见社会与心理学院网站主页公告):

714上午举行心理学类学生的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14日下午心理学学硕类师生互动;

7月15日进行应用心理专硕师生互动。

2社会学类夏令营活动安排(详见社会与心理学院网站主页公告):

7月20日上午举行社会学类学生的夏令营开营仪式;

7月2021全天,社会学、人口学学硕夏令营,开展师生互动、讲座及研讨、专业测试等活动;

7月2021全天,社会工作专硕夏令营,开展师生互动、学员展示、专业问答等活动;。

七、夏令营期间学院对外联系和咨询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010-62288653(接受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仅接受学生本人咨询,不接受家长咨询。

夏令营相关信息请关注以下网站公告栏: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主页:http://ssp.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2021年712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