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免生/常规考核]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21级推免研究生复试常规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4:4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要求,我院2021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常规考核采用初筛和远程线上面试方式。使用的复试平台及使用指南、软硬件条件和面试环境、预演安排、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流程和方式等方案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

一、常规考核方式

推免生常规考核方式为初筛+面试。学院各专业考核工作组根据学生的本科绩点及排名、学习和工作经历、专业相似性等标准评定能否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环节考生采取远程线上方式考核,面试内容包括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考生面试总分计算办法:面试总分=专业潜质面试得分(满分100分)*80%+英语听说测试得分(满分100分)*20%。

二、远程复试平台

(一)我院使用的复试平台及下载地址

主平台为:钉钉

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二)远程复试软硬件准备指南及操作规范,请打开以下链接查看、学习:

https://mp.weixin.qq.com/s/jiBXCmiuo_voS1_yrVEZNQ

二、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1、预演时间及安排

时间:2021926上午7:40-9:00

预演流程:考生依次使用两台设备,分别进入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主机位为钉钉,副机位为腾讯会议对考生进行预演的具体时间段会在预演前1小时左右通知考生,考生务必以报名专业+考生姓名”的名字加入会议。每位考生至少预演一次。

2、预演时需熟悉流程、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3、调试好的设备,复试前不要再进行其他设置或更改

4、如有其他问题,一定要提前联系学院及时解决

三、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的组织程序、时间和方式安排

我院将于9月26日进行社会学大类学硕、社会工作专硕考生进行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9月27日对心理学学硕和应用心理专硕考生进行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

分为三个时段:第一时段(9:00-12:00),第二时段(13:00-17:00),第三时段(17:30-19:30)

我院面试工作组对各招生专业和类别的考生通过随机分组确定面试次序。在面试当天正式考试前半小时向考生告知面试分组、时段和次序。

专业潜质面试,针对学硕考生侧重考核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针对专硕考生,侧重考核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职业兴趣和素养。面试内容涵盖但不限于我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常规考核通知》中公布的笔试参考科目内容。

每位考生专业潜质面试时间不少于 15分钟。专业潜质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随机抽取题库中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三个环节。

每位考生外语听说测试时间不少于 5 分钟。外语听说测试包括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道题目进行回答、考官问答两个环节。

四、推免生复试期间学院对外联系和咨询方式

1、咨询电子邮箱:sxyjs2018@qq.com

2、微信复试群“社心学院2020常规考核研招通知群”,请考生扫码入群。

                         社会与心理学院  

2020年924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