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免生/常规考核]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参加常规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7:2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考生: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拥有社会学和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应用心理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形成了经济社会学、经济心理学、金融社会工作、社会心理服务与管理等特色研究方向。2021年我院继续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采用常规考核的方式。通过常规考核选拔的优秀生源,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可作为普通硕士推免生(仅攻读硕士学位)的候选人。  

   

一、常规考核的专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  

1:社会与心理学院2021年推免生常规考核专业、科目和参考书目  

 

   

   

 二、常规考核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三)推免生须为招生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可获得推荐资格。  

(四)推免生本科所学专业与报考推免专业原则上相同或相近。  

     

 三、常规考核流程及要求    

1、办法公布和报名组织:研究生院公布常规考核办法,并统一组织学生在学校推免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http://tuimian.cufe.edu.cn/ui/  

2、常规考核分为笔试(如受疫情影响,我校可能不设置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暂定采取线下考核方式,其中笔试预计于9月举行一场,面试预计于9-10月举行(视疫情发展情况时间可能会进行调整)。  

3、复试笔试资格确定及组织:报名截止后,结合学科发展需求和学生综合素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确定参加复试笔试的考生名单。学校统一组织复试笔试,笔试通过者即有资格申请复试面试。  

4、复试面试资格确定及组织:学院在复试笔试通过者中,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确定参加复试面试的考生名单,并组织面试。  

5、录取结果确定:学院结合学校下达的相应类型招生名额和招生要求,根据考生面试成绩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审核。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如未获得推荐资格,直接取消拟录取资格。  

 

四、其他事宜  

报名、笔试和面试及拟录取结果公示等相关事宜均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推免生报名详情请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了解,http://gs.cufe.edu.cn/  

社会与心理学院详情请登陆我院网站了解,http://ssp.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2021年7月22日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