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美国人文社科教授2019 夏季系列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5:3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讲座主题 跨文化交流中的文化碰撞:案例分析

主讲人:鲁曙明

讲座时间:52810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407

讲座人介绍:

鲁曙明,华东师范大学英文系硕士,美国马里兰大学传播沟通学博士。现任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传播沟通学教授、中国项目主任。 研究兴趣包括跨文化传播沟通学、文化传播学研究,传播沟通学理论,文化研究方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等。曾任美国世界华人传播学会会长、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会长、美国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会长。兼任美国学术出版社传播学著作评审、美国《中国研究学刊》(American Review of China Studies)副主编。任《西方人文社科前沿述评》(30余卷)大型系列丛书总主编,该丛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人文社会科学及管理学的所有学科。

 

讲座主题 了解美国的高等教育:美国教授与美国学生

主讲人:俞燕敏

讲座时间:52914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2

讲座人介绍:

俞燕敏,博士、教授,获得美国锡拉丘兹大学语言学硕士、大众传播学博士,现任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国际传播学系系主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媒体与社会、媒体与政治、媒体与对外政策、媒体与国际关系、跨文化交流等。三次获得美国富布莱特学者奖,在埃及、以色列、澳大利亚和塞内加尔做学术研究,并获美国新闻研究所梅尔顿学者奖、布里奇波特大学杰出教授奖。发表学术论文、学术著作章节、合著、编著等20余篇,在美国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50余篇。曾任美国华人社科人文教授协会会长、中国政治研究学会理事。

 

讲座主题 美国媒体如何影响美国的对外政策

主讲人:许光秋

讲座时间:5291400点、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3

讲座人介绍:

许光秋,美国弗兰德斯历史系终身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香港岭南大学客座教授,广州暨南大学客座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许教授分别于1983年和1986年获广州中山大学中国史学史学士以及中国近代史硕士学位,1993年于美国马里兰大学获美国外交史博士学位。他曾于美国多所大学讲授美国通史、美国政治思想史、美国政府、美国经济史等课程。许教授长期从事中美关系史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另出版英文著作4部,其中《美国国会与中美关系1949-1979》一书获美果华人图书馆协会2008年最优秀图书奖等多个奖项,受到广泛好评。

 

讲座主题 提升大学青年教师的教育认知和教学方法

主讲人:韩爱果

讲座时间:52914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304

讲座人介绍: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印第安那大学语言学硕士,语言学与思辨学博士。现任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文大学传媒学院写作艺术系终身职副教授。主讲课程有大学英语写作,论说文写作,中国语言文化。主要研究方向为英文写作教学法,认知语言学,道家太极学(中华太极学)。完成英文专著一部,英文专业阅读教科书一部四册,发表学术论文七篇,载入领导艺术,社会和谐,西方中国学,道家哲学与科学,等学术专著的论文四篇,其中有关价值观和社会和谐的一篇论文已被海外四十七位学者在学术论文中引用。在美国和中国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二十五篇。近年来综合东西方认知理论,以十个专题为大学本科生设计,开办科学认知和创新思维的系列讲座。韩爱果博士是多个美国和国际学术协会的成员,曾任美国华人人文和社会科学教授协会的常务执行副会长。韩爱果博士在国内受聘为炎黄文化研究会太极文化委员会的海外理事,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近年来多次应邀在中国数十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做专题讲座。

 

讲座主题 通识教育与素质提高

主讲人:万毅平

讲座时间:641400

讲座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东区主教106

讲座人介绍:

万毅平博士现在为美国纽约曼哈顿维尔学院Manhattanville Collegehttp://www.mville.edu/)终身正教授。现在万教授指导二十多位美国博士研究生,多数为美国大中小学校的管理人员。万毅平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已经在美国先后培养出来四十多位博士,教授过400多位博士研究生和200多位美国硕士研究生,其中有多人成为大学的院长、校长、系主任、教授以及学区总监。

 

讲座主题 全球化对21个转型国家社会福利支出的影响

主讲人:江汀

讲座时间:651000

讲座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东区主教421

讲座人介绍:

社会学博士,2009年毕业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现为丹佛大都会州立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研究方向:全球化对社会福利,公共政策,以及婚姻和家庭的影响 ;丝路精神在21世纪的意义和贡献。

 

讲座主题 环境正义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社会学视角

主讲人:李捷理

讲座时间:6101600

讲座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东区主教417

讲座人介绍:

李捷理,现任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终身正教授,该校国际研究中心核心教授,(美)《美国中国研究评论》主编。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英美语言文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英国利兹大学语言学硕士学位, 1996年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社会学博士学位,读博期间师从美国著名社会学家兰道·柯林斯(Randall Collins) 教授和乔纳森·特纳 (Jonathan H.Turner) 教授。李捷理教授长期从事历史与比较社会学、社会组织与公共管理、法与社会管理、全球化下的社会变迁、环境、公共政策,非政府组织、社会运动、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专注于公共政策比较,社会组织形态比较,社会各阶层的融合与离析、冲突与解决方略等相关领域方面的研究,出版多本专著及近百篇学术论文。

 

讲座主题 环境正义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社会学视角

主讲人:夏岩

讲座时间:6171600

讲座地点: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2

讲座人介绍:

夏岩博士,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儿童、青少年和家庭学系教授、华东师大特聘教授、2018-2019富布莱特讲座教授。家庭学博士;婚姻和家庭治疗硕士。夏岩教授是全美家庭研究学会国际分会前主席、两家家庭研究期刊的评委。多年研究个人、家庭、学校、社区以及文化对青少年发展的影响,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受约为多部权威专著撰写文章。夏岩教授培养了多名硕士和博士以及青年学者,获得全美家庭研究学会2017年度的杰出导师奖。她致力于科研以提升青少年家庭服务和社会政策制定,创造有利家庭健康发展的社会,提高儿童、青少年和家庭的福祉。她受邀为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包容社会发展注重家庭专家组及家庭政策和青少年发展专家组成员。

 

 

联合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央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