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推免生/常规考核]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报名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0:1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中央财经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社会与心理学院的社会学、人口学、心理学、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社会工作(专业学位)专业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采用常规考核复试考核方式。通过举办常规考核选拔的优秀生源,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可作为普通硕士推免生(仅攻读硕士,以下简称普通推免生)的候选人。

 

一、常规考核的专业、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

1:社会与心理学院2019年推免生常规考核专业、科目和参考书目

专业

常规考核计划

考试科目

参考书目

社会学

6

社会学综合

郑杭生主编,《社会学概论新修》,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第四版。

风笑天,《社会学研究方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第三版。

卢淑华,《社会统计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第三版。

人口学

2

社会工作(专业学位)

3

社会工作专业基础综合

[]查尔斯·H·扎斯特罗著,孙唐水等译,《社会工作与社会福利导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

钱宁,《现代社会福利思想》,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第二版。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写组,《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中国社会出版社,2018年。

风笑天,《社会研究方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第五版。

心理学

4

心理学理论与方法

辛自强,《心理学研究方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第二版。

金盛华,《社会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第二版。

应用心理(专业学位)

12

心理学综合

彭聃龄,《普通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四版。

金盛华,《社会心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第二版。

辛自强,《心理学研究方法》,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一版。

 

 

  二、常规考核笔试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及其他违法违纪记录,对学术研究或科学实践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三)考生须为招生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预期可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19年推荐免试的推荐资格。

(四)考生本科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原则上相同或相近。

   

  三、第二场笔试报名及后续安排  

第二场笔试报名时间为201892日至914日下午17点。考生通过研究生院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tuimian.cufe.edu.cn)进行在线报名,报名项目选择“常规考核第二场笔试”。

考生须经由学校财务处缴费系统完成复试费缴纳,方可获得笔试资格。复试费每人100元。考生如第一场笔试已缴费,此次无须再缴费。缴费系统链接为:http://pay.cufe.edu.cn/payment/缴费时间为即日起至91423:00未在上述时间完成复试费缴纳,视为主动放弃报名。缴费平台登录用户名为“18tm+五位报名号”(报名号在推免报名系统中登录后“在线报名”下方查看。例如报名号为“10001”,则缴费平台用户名为18tm10001)。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X为大写)。学校在推免报名系统中不做复试资格状态修改,资格初审通过的考生方可开通缴费功能,即可以缴纳复试费就表明资格初审合格。初审通过名单每日5点在缴费系统上更新,初审不合格学生名单在本网页公布。

笔试时间约为917日或18日,地点为学院南路校区,面试时间约为920日和21日。具体安排和后期其他相关事宜均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关于公布2019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常规考核笔试相关事宜的通知的链接如下:http://gs.cufe.edu.cn//info/1050/5210.htm

 

四、其他事宜

笔试安排、笔试成绩公示和后期其他相关事宜均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推免生报名详情请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了解,http://gs.cufe.edu.cn/

社会与心理学院详情请登陆我院网站了解,http://ssp.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  

                                                201893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