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预告 | 【中财社会与心理学院午间沙龙】 李钧鹏:作为社会学家的托克维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7: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午间沙龙2018年春季学期第九期,暨“研究方法系列讲座”第四讲,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员李钧鹏老师,与我们分享《作为社会学家的托克维尔》。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和朋友参加!

 

海报.jpg

【摘   要】: 托克维尔以对美国民主和法国大革命的分析闻名于世。然而,尽管偶有尝试,当代社会学界对托克维尔并未给予应有的重视。作为一个初步尝试,我试图从托克维尔零碎的政治分析中提炼出若干社会学分析框架,以期证明他是一位富有洞见的社会学家。

  【主讲人简介】:李钧鹏,先后求学于北京林业大学(经济学学士)、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北卡罗来纳大学(社会学硕士)、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哲学硕士、社会学博士);20179月至今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同时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8月至20197月);主要从事政治社会学、历史社会学、文化社会学和社会理论等领域的研究;热心学术翻译,组织和策划“剑与犁”译丛、历史-社会科学译丛、蒂利文集、米尔斯文集等工作;在《社会学研究》、《社会》、ContemporaryPoliticsPolitics and Religion等杂志发表文章多篇;曾获国际社会学会世界青年社会学家奖(20147月)和社会问题研究协会冲突、社会行动与变迁专业委员会最佳研究生论文奖(20098月);曾任SocialForces副主编,现为Studies of Transition States andSocieties书评主编、编委,以及Studies in Ethnicity andNationalism编委。

  个人网站:https://www.junpengli.com 

【时间】:2018620日(周三)中午12:00 – 14: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1033会议室。

 

 

撰稿:王修晓

责编:王建民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