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1:3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时间与地点

(一)资格审查与知识成就评定:

时间:3月24日(周五)上午8:30-11:00

地点:中财大厦十层1033室

考生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

1.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复试通知书》申领单”。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往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4.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或查验:

1)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有效学生证原件、带有学生证号的学生证页复印件;

2)由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需提供本科毕业证,毕业证书于入学时查验

5.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鉴定表》。

6.考生填写完整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及表中要求所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查验,复印件学院留存,复印件考生须携带一式六份),此表为考生复试 “知识成就评定”项的评分依据。

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查验,不留存;复印件须现场交验。  

(二)专业潜质面试及外语听说测试:

时间:3月25日(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00-5:00;

考生的具体面试时间将在资格审查时进行通知。

地点:

1.社会学、人口学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32。

2.社会心理学、应用心理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A组: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16。

3.应用心理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B组: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14。

4.社会与心理学院复试候考区: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十层1033。

二、复试内容和计分办法

(一)复试内容

学院组织的复试包括资格审查、知识成就评定、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专业能力笔试、心理测试等其他项目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安排,体检由校医院统一组织安排。

(二)计分办法及具体要求

1.资格审查工作由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完成,根据考生提交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鉴定表》和考生提交的其他材料进行审核,以两级计分法打分,即“合格”和“不合格”计。

2.复试中的知识成就评定、专业能力笔试、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采取记分法打分。

1)知识成就评定,根据考生提供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知识成就评定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打分,包括考生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成绩、复试之前相关实习及工作情况、发表论文和参加课题研究等科研情况三方面的考核,满分5分。

2)专业潜质面试满分为100分。

学术型考生(社会学、人口学、社会心理学三个专业)的测试内容包含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三个考核项。

专业学位考生(应用心理专业)的测试内容包含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职业兴趣和素养三个考核项。

专业潜质面试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3)外语听说测试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外语听说测试总分5分。

三、联系方式

地址: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1007室

电话:62288653

 

四、其他

(一)专业能力笔试、心理测试、体检等安排详见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院链接:

http://gs.cufe.edu.cn;

(二)复试须严格守时,提前到考点备考,迟到、缺考不再安排补考;

(三)复试结果由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考生无需咨询。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