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程士强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23:4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程士强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

专业方向:城乡社会学、组织社会学、金融社会学

研究兴趣:城乡社区变迁与治理、普惠金融组织、互联网金融

教育背景

201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获博士学位  

2014年9月至20159月杜克大学社会学系,联合培养博士生

201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获硕士学位  

2010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社会学系,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6年  至今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学系

科研项目

互联网金融风险的空间流动性与治理机制研究(2020年至今),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

西方空间社会学理论评析研究(2019年至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主持。

面向超大型居住区的北京市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机制研究(2018年至今),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主持。

和谐社会建设背景下完善市场交易秩序的本土化研究(2010-2013).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成员。

网络社会的结构变迁与演化趋势研究(2015年至今).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员。

发表论文

程士强.(2023). 从冲突到融合:社区治理共同体构建的情感之维。江海学刊,(3),130-138.

程士强.(2022).组织场域内的差异化结构与制度选择过程。社会学评论,10(6),191-211.

程士强.(2022).元宇宙的空间生产与空间正义——以元宇宙“虚拟城市”为例。河北学刊,42(6),180-178.(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社会学》全文转载)

程士强.(2018).制度移植何以失败?——以陆村小额信贷组织移植“格莱珉”模式为例。社会学研究,33(4),84-108.            

程士强.(2017).空间的再造:一个超大城市的诞生。社会学评论,5(6),23-39.

程士强. (2016). 神圣与世俗:区域社会的空间整合——以山崇拜为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 18(2),52-56.

程士强. (2015). 中国网络社会的分层结构。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 9(5),46-58.    

程士强. (2014). 联合外出家庭:一个包工头家庭共同体的变迁。华中科技大学学报, 28(3),114-119.    

程士强. (2014). 网络社会与社会分层:结构转型还是结构再生产。兰州大学学报, 42(2),1-9.  

程士强. (2014). 进城创业:包工头家庭经济的实践逻辑。社会学评论, 2(2),56-65.  

程士强. (2013). 网络社会管理中的双重逻辑与两难困境。人文杂志, 39(3), 116-120. (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公共行政》全文转载)  

程士强 (2013). 网络空间的治理逻辑. 见 刘少杰,王建民 (编). 中国网络社会研究报告2011-2012 (pp. 178–200).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程士强 (2012). 城乡流动中的包工头家庭. 见 郑也夫,沈原,潘绥铭 (编). 北大清华人大社会学硕士论文选编2012 (pp. 111–165). 北京: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程士强. (2011). 金融社会学的中国传统:对费孝通农村金融研究的阐释与重构。华中农业大学学报, 16(5), 80-85.  

出版著作

程士强,2019,《网络社会中的群体、结构与治理》,经济科学出版社。

刘少杰、程士强,2020,《西方空间社会学理论评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上一条: 赵思博

下一条:没有了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联系我们

手机版